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浓浓端午”将近,铁路“倾情”尽心来为你服务

2021-06-06 20:3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勇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根据铁路车票预售规则,2021年5月29日起可以购买端午假期(6月12日)首日的火车票,本次预售购票时间较往年最长的30天缩短为15天,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

“伴随着浓郁的粽香,伴随着激烈的龙舟赛鼓”,马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时。

然而,“端午”佳节继“五一”后的出行小高峰,以探亲出行为主,短途旅行占的比重较大,中短途高铁动车为小伙伴们出行首眩根据假期每日客流量变化,铁路部门将精心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运能安排,实施“一日一图”、开行旅游专列,增发动车组列车,精准加开列车,充分挖掘运输潜力,满足假期群众出行需求。广大旅客可以通过手机app、12306网站等查询了解列车加开动态。

因此,铁路部门为人性化满足旅客多种多样的需求,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实现乘车全程零接触。针对南方汛情,果断采取减少开行、降速运行、调整径路等主动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顺利出行。

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11日至15日,共计5天。客流走势预计呈M型双高峰,即假期第一天(6月12日)出行高峰和假期最后一天(6月14日)返程高峰客发量明显高于日常,其中6月12日为最高峰日,当日预计发送旅客300万人次左右。

所以,铁路部门根据假日客流出行特征,始终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配置运力资源,及时优化服务供给,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笔者认为,疫情时代下的“端午节”,将是不一样的“端午”,既要做好防控防护措施,又最大限度满足人民出行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