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德兴隧道“贯通”为“贵南高铁”加速开通“如虎添翼”

2021-06-06 20:3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勇

2021年5月31日,贵南高铁全线首座超过5000米的长隧道德兴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贵南高铁重难点长隧道,开始进入逐一贯通的攻坚阶段,为2023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兴建铁路,拉动贫困地区的发展,铁路责无旁贷。

众所周知,贵南高铁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这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双百工程”16个铁路项目之一,这条铁路线贯穿了毛南族自治县,打通了毛南族自治县的经济“任督二脉”。

诚然,贵南高铁是一条生态铁路,在贵南高铁建设以来,本着“建设生态铁路,打造精品工程”的建设理念,采用预先注浆,设置钢护筒,抛填片石夹黏混凝土等措施保证桩基施工质量。施工中产生的泥浆及时弃土场,消除泥浆排放等引起的一系列环水保问题,同事做好防尘工作,确保文明施工,保护伊岭岩风景区及工地沿线的生态环境。

  此次贵南高铁全线贯通的德兴隧道所处地域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该地段衍生溶洞、溶槽、溶蚀破碎带等不良地质多达60余处,施工单位攻破难关,首次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光面爆破法”,有效保障隧道周围岩层的稳定性。

因此,“贵南高铁”为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发挥着交通运输的重要作用,德兴隧道的全线贯通更是为其注入动力。2023年全线通车的贵南高铁将连起铁路沿线一路美丽风景线,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贵南高铁的全线贯通更加方便了沿线地区人民群众的出行,也为贵州、南宁的旅游发展带来良好的机遇。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笔者认为,当贵南高铁开通运营后,其高效的动车模式,必将在促进资源开发、带进城镇化进程、推动沿线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