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为天,你们知道铁路的安全重点吗?

2021-06-06 20:3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德琨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国铁集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上海铁路集团公司决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铁集团党组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警钟长鸣,坚守红线”为主题,以“再学习再认识,再警示再反思,再查找再整治,再落实再规范”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实现集团公司“五杜绝”安全目标和各专业系统梳理确定的75项重点安全风险全面受控,突出集团公司、基层单位两级机关和领导干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着力查隐患、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杜绝责任铁路交通一般B类及以上和程度相当的其他生产安全事故,杜绝责任高铁和旅客列车作业类行车事故,杜绝责任旅客和从业人员死亡事故,杜绝责任列车道口相撞事故,杜绝责任火灾、爆炸事故,重大安全风险全面受控,实现安全月,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持续稳定。

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确保铁路安全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深入开展“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深入推进“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专项教育,积极组织参与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凝聚起共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组织开展好“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活动,增进社会公众对铁路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

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持源头治理、超前防范、主动避险、专项整治的安全工作方法,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隐患整治清单,纳入“安全隐患库”,形成整改闭环,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结合季节性安全,突出防洪防汛、施工安全、现场作业、消防反恐、外部环境、应急处置等关键,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确保安全有序稳定。对照国铁集团、集团公司部署的各项安全重点工作,特别是年度安全1号文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自查,确保期到必成。

老铁们以上重点掌握了吗?让我们立足岗位,积极投入“安全生产月”活动。履职尽责、提升能力、遵章守纪、按标作业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坚决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朱德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