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小老师,用爱陪伴成长

2021-06-06 20:2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德琨

伏牛山脚下,栾川县7所小学的校园里,这几天特别热闹。来自铁路的小老师们又来啦!

5月11日至6月5日,来自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16名青年职工来到石庙镇中心小学、赤土店镇中心小学等7所学校,进行了为期25天的支教活动。

    早在去年12月,就有12名青年职工来到栾川县的5所实验小学开展支教工作,和这里的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经过资格审核、集中面试等环节,此次支教活动共筛选出60名具备专长并取得专业等级证书的团员青年组成支教团队,通过新老搭配的方式分批次开展支教活动。支教老师的人才库整整增加了20人。

今年支教活动增加了音乐、绘画、体育等课程,并将高铁出行、网络购票、乘车须知等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内容也加入到教学中。在课程教学上,老师们打造出以漫画、短视频为主,兼具知识性、趣味性的新版课程,通过师生互动的形式,为大山里的孩子们提供丰盛有趣的“文化大餐”。

不仅如此,今年铁路青年们还策划了“红领巾”读党史、铁路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并带领孩子们体验高铁模拟驾驶舱,参观高铁站,让孩子们走出大山,开拓视野。

时光虽短,情谊却长。这群朝气蓬勃的铁路青年用自己的真情与创意为大山里的孩子带去了知识更带去了欢乐。

(朱德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