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伍不褪色,24年的红安坚守

2021-06-06 00:4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岳武

“电力客车T180次红安火车站Ⅱ道通过。”5月30日9时28分,在红安火车站行车室内,黄智恒使用程控电话向列车联控。初夏的大别山,层峦叠嶂,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在车站人员的指挥下,一列列火车从山中快速安全驶过。(鄂东晚报) 

1976年出生的黄智恒,1997年退伍后,被分配到麻城车务段红安火车站,从连结员干起,到助理值班员,再到车站值班员,一干就是24年。24年啊!人生有几个24年?从年龄来算,就是21-45岁,这个年龄段从风华正茂到年富力强,正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巅峰时期,黄智恒全部奉献给了铁路的运输事业。是什么力量使黄智恒坚守红安24年?

是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精神。红安是“中国第一将军县”,这里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将军。将军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征战沙尝视死如归,英雄将士以“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的大无畏革命主义精神,驱除日寇、打到蒋家王朝,解放全中国。正如黄智恒自己所说“红安县是中国第一将军县,革命先辈的事迹深深影响着我,我要在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向他们学习。”

是胸前煜煜生辉的党徽。黄智恒在部队期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复员来到铁路后,退伍不褪色,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党员的义务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4年来扎根红安,心怀信仰,坚持党性,无私奉献,将党的旗帜高举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铸就忠诚和信仰,筑牢了列车运行的安全堤坝,让鲜红的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

是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红安火车站是麻武线上的三等货运站,每天有52趟列车从这里经过。指挥行车、接发列车不能有半点差错,一趟列车从进站到出站包含着10多个环节,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都会酿成不可估量的后果。因此接发列车时要求眼看、手指、口呼等一套连贯的动作加上命令复述,上班时精神高度紧张,下班后倍感疲劳。但看到一列列火车安全通过红安站,黄智恒倍感欣慰。工作虽然枯燥、辛苦,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鞭策着黄智恒24年如一日,勤奋敬业,勇于奉献,把铁路人的岗位职责镌刻在履职尽责的每一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