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健康列车”,送医到站

2021-06-06 18:2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5月31日上午11时,一列名为“健康列车”的火车从成都站出发最终到达大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尼波镇。车上有着50多名医疗专家,他们是专门为当地众多彝族同胞提供免费三甲医疗服务。

学党史教育,为人民群众办事。铁路作为建设交通强国的主要枢纽,在公益扶贫上也是当然不让。在以往,“健康列车”是为了解决给那些在铁路沿线的职工看病困难的问题,为他们送去健康服务。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服务的对象是沿线居民。今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结合党史教育,共同开展送医帮扶的服务,利用火车的运输优势,将医院“搬上”了火车。在车上不仅可以免费进行体检,还为行动不便人员送去医疗物资,还为沿线群众普及医疗知识,更是准备了1200份健康包免费发放,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带给沿线的居民,为人民群众带来极大的便利。

公益“慢火车”、“健康列车”逐步建立起服务铁路对沿线群众健康的长效机制,这不仅是公益,更多的是一种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铁路力量。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健康列车”更像是时代的慢火车,不让任何一个人被落下,我们要做的是让所有人都搭上时代的顺风车。 (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