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节,坐上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1-06-05 22:0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在缕缕粽香间,流传了两千五百多年的民俗节日“端午节”,款款而来。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2008年起,端午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自古以来端午节便有划龙舟及食粽子等节日活动,而今越来越多的人利用这个小假期,携家人、好友走出家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以前,三天的时间真的走不出多远,人们大多选择在家里吃粽子过节日。而现如今,为什么却有这么多人都在为端午小长假而蠢蠢欲动?大家纷纷谋划着到秭归过端午、到泰山看日出、到洛阳赏牡丹、到内蒙吃手把肉等等。究其原因,是因为做为大众出行“利器”的铁路更加方便了,火车的速度更快了,来往的列车更多了。

我国铁路发展迅猛,已经成为了世界上少有几个系统技术和集成能力最尖端的国家之一,是全世界运营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更难能可贵的是,在14亿多人口的国家里,每逢春运、暑运,清明、端午等等时段的客流波动,铁路都会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硬件不断升级、服务不断“加码”,这边要照顾妥“学生客流”,那边还不忘服务好“民工客流”,一次次为旅客创造出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

今年端午节,一起坐高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