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粽香随铁路蔓延

2021-06-05 22:0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其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每逢农历五月初五,形式多样的端午节俗在全国各地上演,赛龙舟、插艾草、吃粽子,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多样性,凝聚着民族发展的历史,荟萃着人文理念的精华。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出行的选择也是越来越多,而铁路却始终能名列前茅,依靠的不仅仅是速度、安全,同时还有体贴的服务。

融入时代气息,植根群众沃土。在传统节日之际,在这种庞大的客流量之下,既要保持运输畅通有序,满足旅客出行的基本需求,还要精心部署,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因此,每一次安全运输的背后,都是铁路契合市场紧跟民需,让列车向着市场开,向着民需开,最大限度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的具体行动,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和灵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高铁是新时代的产物,是创新的成果,传统和创新的碰撞使得中国飞速向前发展!(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