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平凡致敬,为榜样喝彩

2021-06-05 21:5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播中国”频道、中国文明网、央视频、中国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青在线等网络平台直播。直播中,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和铁路公安各领域的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奋斗故事,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这充分表达了他们对“最美铁路人”的肯定,对这些平凡劳动者在岗位中勇于奋斗、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等优秀品质的致敬。

时代在进步,铁路在发展,在国家铁路建设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新时代铁路榜样,他们是奋进者,是先行者,是真正的大国工匠,他们的努力极大推动了铁路事业的现代化进程。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不仅是广大铁路职工的缩影,他们所努力的、执着的,也正是每个铁路职工所奋进的目标。铁路交通俨然已成为大众式的出行方式,有着庞大而又复杂的运行系统,每一颗螺丝,每一条钢轨,每一个岗位都承载着铁路安全运行的重任,每个人都应用自己的汗水践行着立足岗位,无私奉献。

正是因为这些平凡而伟大的铁路人在岗位上日夜辛勤工作,才有了今天铁路运输的优秀“成绩单”。他们都来自基层,但他们也是成千上万铁路人的缩影。像他们这样努力建设交通强国的人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新一代铁路人“活在阳光下”的奋斗精神!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是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向平凡致敬,为榜样喝彩。(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