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逐梦前行,杨尚东用工匠精神书写荣光

2021-06-05 21:5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杨尚东,中共党员,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雄安站房指挥部高级工程师,雄安高速铁路公司“党员模范标兵”。

干一行爱一行,不负韶华努力追梦。儿童时代就喜欢火车而种下铁路梦的杨尚东,在2007年于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被中铁十二局集团房建工程分公司录用,开始了圆梦之行。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他正好赶上我国高铁建设起步,于是热情高涨,跟着师傅和技术骨干平均每天在现场走10多公里,觉得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现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每周至少要熬3个通宵夜班,这样的工作节奏坚持了近两年。天道酬勤,每份辛勤付出都会有回报。由于工作认真努力,两年后,他被提拔为项目部技术科科长,成为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工作踏实认真,作风严谨,加上爱钻研业务技术精湛,他成了单位的“香饽饽”。心中有梦,脚下有力。在工作中成长,在逐梦中奋斗,杨尚东用匠心谱写华章,用汗水砥砺青春,绘画出人生最美的工匠光芒。

精一行,专一行,鏖战雄安筑梦热土。雄安新区设立,这里成为一片举世瞩目的热土。京津冀地区是全国路网密度高、交通运输繁忙的地区之一。面对雄安站体量大、技术难度高、建设工期紧张、没有可借鉴经验等这块“难啃的骨头”,自2018年底项目开工以来,杨尚东放弃周末时间,全年无休,与身边一群战天斗地的建设者,用智慧破解难题,用双手将连接北京和雄安的“中国速度”变为现实。功夫不负有心人,时光不负追梦人。雄安站采用站城一体化设计,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可以为旅客提供AR视频、定位导航等便捷服务,让出行体验更加美好。这座智慧车站凝结着杨尚东及其团队的辛勤与汗水。决定一个人成就,不是天分也不是运气,而是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杨尚东和他的同事们用工匠精神书写了中国铁路建筑史上新的荣光。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铁路榜样杨尚东的感人事迹启示着我们,实干笃行是实现梦想的基础,拼搏奋斗是时代的底色。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一定是困难重重,但迎难而上,奋勇担当,用奋斗定义青春,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不懈拼搏,就会奏响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时代强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