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细微处着手,创新服务不止步

2021-06-03 23: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铁路上海虹桥站“心尚”雷锋服务站与地铁十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小煜流星轮”服务台签订品牌共建协仪,联手推出铁路、地铁重点旅客接续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旅客进站、乘车提供方便,这也是铁路部门首次将重点旅客联程服务拓展到铁路之外的市内交通。(中国山东网)

铁路重点旅客,指老幼病残孕五类旅客。一直以来,铁路部门都把重点旅客服务作为工作的重点,从售票、进站、候车、出站等多个环节保障重点旅客的出行服务。

在此之前,对没有家属接送的铁路重点旅客,需要出站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时铁路工作人员将旅客送到出站口后,联系地铁工作人员前来接送,像上海虹桥这样的大站地铁工作人员也非常繁忙,一来一去,重点旅客常常需要在出站口等上一会,给旅客带来不便。

此次铁路和地铁联手推出的接续服务,则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铁路上海虹桥站将重点旅客进站、乘车、出站的联程服务延伸到了路外,对需要换乘帮助的旅客可以提前预约,可以选择线下和线上两种预约方式。在上海虹桥站需要铁路、地铁接续服务的重点旅客,可以关注“铁路上海站”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的“心尚服务”进入心尚云平台,点击“老幼病残孕服务预约”,根据提示“点击预约重点旅客服务”,在旅客信息单输入您出行的日期、车次、座位号等信息,并在备注栏内填写“需要地铁接续服务”即可完成预约。此举措推出后,有效地提高了铁路、地铁的工作效率,方便了需要帮助的旅客,提前预约,“0”等待,打通重点旅客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新时代,新风貌,风景在变,铁路也在变,而且变得迅速。在做好铁路提速、刷脸进站、电子客票等便民措施的同时,铁路部门始终牵挂着重点旅客的出行问题。开设售票专窗,设置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购票专用窗口,进出站专用通道,支持通过12306网站及12306APP发售残疾人用途车票,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等等。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在风驰电掣的高铁的时代,铁路部门从细微处着手,创新服务不止步,努力提升重点旅客出行体验,用“三个出行”目标温暖着每一位旅客。(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