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党百年之际打卡红色专列

2021-06-03 23:4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红色旅游近年越来越火爆,广铁集团打造的全国首条红色旅游专线即将开始营业,届时,便利的交通必定会吸引源源不断的游客前来打卡这些红色景点。

众所周知,湖南是红色旅游资源大剩韶山,自不用说,一代伟人毛泽东故里,绝对是红色景点里的“顶流”。江西的红色旅游资源也极其丰富,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这里,毛主席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韶山到井冈山的“两山”沿线,红色景点星罗棋布,这其中又以湖南境内红色景点居多。

这么多的红色景点,简直就是“宝藏”之地。一起去感受过去的峥嵘岁月,追寻那些红色记忆。近年来,红色旅游不断受到游客的追捧,众多红色旅游景点已经成了网红打卡地。据文旅部统计,2020年我国红色旅游出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而今年适逢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必将迎来新一轮高潮。

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线,将串联韶山、湘潭、醴陵、攸县、茶陵、炎陵、井冈山等多个县市,打造成为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铁路将利用既有韶山铁路韶山至向韶段、沪昆铁路向韶至醴陵段、醴茶铁路醴陵至茶陵南段、吉衡铁路茶陵南至井冈山段,全部利用既有或改造线路。

沿线将串联毛泽东同志故居等20个红色景点、炎帝陵等18个古色景点、酒埠江国家地质公园等19个绿色景点,车程时间约6.5小时。一条铁路竟有这么景点,一定会成为“红色打卡线路”。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作为首条红色旅游铁路专线,将会加强韶山至井冈山这一区域的可通达性,满足外地游客对这里红色景点出行需求,对推动该地区经济发展也能起到了很好的促动作用。简单来说就是,人便于行,物畅其流。

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线建成以后,相信在方便沿线的老区人民外,串联起的众多景点也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来,由此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