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写在铁路线上的长篇巨制

2021-06-02 23:2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消息,截至5月30日,中国开远至越南海防间的米轨中亚班列开行突破3000列,实现跨境货物运输近120万吨,加速了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互联互通,有力助推了疫情时期我国进出口贸易的发展。(6月1日人民网)

米轨中亚班列以独特的方式存在,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别样活力,呈现了次第花开、累累硕果的生动局面。

滇越米轨铁路,自越南海防港向北延伸,连通云南省会昆明,是中国第一条跨境铁路,也是目前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市场最便捷的出海陆路通道,先天具有国内国际双循环物流优势。米轨中亚班列依托百年滇越米轨铁路优势,建立跨国货运品牌。2017年12月,在中越双方铁路、海关、企业等多部门的联合推动下,首次实现以班列化形式开行国际货运列车。2020年,中亚班列累计开行840列、10456辆,运输货物32.35万吨,各项数据均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稳定运行的中亚班列货运线, 

从孕育兴起,到加速演变,到深度重塑,再到做大市嘲蛋糕”,满足和优化运能供给是基本要求,也是关键能力,米轨中亚班列正赋予铁路释放运能发展的新内涵。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数据:开行突破3000列,实现跨境货物运输近120万吨。对于铁路而言,这是统筹协同,精准施策,积极应变,果敢前行探索的结果。

米轨中亚班列是写在铁路线上的长篇巨制,在“重去重回”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物流通道上,深刻地表达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实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