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民生出行,用交通力量为发展赋能

2021-06-01 21:4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5月23日上午,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在成都揭牌组建,意味着中国铁路为加快“川藏铁路”建设发展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川藏铁路”是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方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对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推动西部地区特别是川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

发展铁路建设、完善路网布局,通过《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以交通大动脉建设支撑经济社会升级发展。在中西部,没有铁路的地区往往欠发达。正所谓“要致富,先修路”,人民的铁路梦寄托着脱贫致富的愿望,而推动川藏铁路建设,就是“加快建设脱贫攻坚铁路”。

川藏铁路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一条条高铁线路,就是一道道通往梦想的大门。铁路线路的长度在量上的增长,带来的绝不仅仅是在运营里程上的变化,在推动人们工作、生活的方式上,更是有了“质”的飞跃。逐渐织密的铁路网,让每一个逐梦人的生活节奏和生长空间随着国家的脚步在不断前进。对于越来越多的追梦人来说,新建成开通的高铁加密了铁路网,为西藏人民在机遇面前提供了发展空间,让当地老百姓乐开了幸福花。

川藏铁路建设为经济发展编织一个“最美的梦之网”。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命脉,也是人民群众的重要出行方式,作用不可替代。正如本次会议指出的,建设铁路网这一国民经济大动脉,既稳增长、更调结构,既增加有效投资、更扩大消费,是一举多得的利当前、惠长远重大举措。中国铁路能够拥有今天的成绩,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全国老百姓的民心所盼。可以说,加快铁路建设是将国家惠民政策落地的最好渠道之一。

川藏铁路建设的改革和发展改善了很多地区的经济结构,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给百姓创造了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通过铁路成网,实现中西部与东南沿海发达城市并轨对接,有效拉近发达城市与欠发达地区间的时空距离,从而增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互通,高铁线路对沿线城市,特别是枢纽城市的经济正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高铁带来的红利让无数人民乐享其中,“高铁经济”效应也日益明显。

铁路人一直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奔跑、追梦。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以其安全、舒适、方便等特性成为人们出行的首眩伴随着川藏铁路建设投资力度的加大,运输能力也会不断扩大,有效的加快中国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沿线地区的融合和发展,也让中国沿着铁路网走向一个新的时代(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