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新线建设体会社会发展内涵

2021-06-01 21:4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据兰州晨报报道,5月30日上午10时18分,在平川至靖远北区间,随着施工人员操控着“黄巨人”CPG500铺轨机,将首对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铺设到轨枕上,标志着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工程开始铺轨。(中国甘肃网 5月31日)

 交通是连接城市的纽带,也是城市发展运送人流、物流的重要通道,作为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交通对生产要素的流动、城镇体系的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在今年3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交通运输部负责人介绍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透过《纲要》不难发现,一个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正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徐徐铺展开来。

 新线建设助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打造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关乎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出行。无论是打造“全国123出行交通圈”,还是打造“全球123快货物流圈”,这都意味着到2035年人民群众的日常通勤、自驾出行、快递物流等都将迎来新的变化。当出行之路更加便捷,越来越多“说走就走的旅行”就会从梦想照进现实,老百姓出行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就会得到极大提升,这必将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

 新线建设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从封闭堵塞到四通八达,快速崛起的中国交通事业重塑了神州大地的时空格局,带动了区域协调发展,让经济更加繁荣。《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明确,将构建70万公里的交通网线,建设6轴、7廊、8通道主骨架,建设100个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当“高品质出行圈”和“高效快货物流圈”构建形成,将会有力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集聚,更会拓展商贸、文化、旅游等交流合作与产业互补发展的空间,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新动力。

 从新线建设体会社会发展内涵。潮涌帆满海天远,奋勇者先;征程万里风正劲,敢飞者胜。蓝图已绘就,朝着目标奋进,需要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需要我们不忘初心、奋力拼搏,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我们期待并坚信,必将为社会发展书写下更宏伟壮丽的新篇章。(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