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史”与铁路,让旅途更有味

2021-06-01 21:3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添翼

“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点加强党的建设。”——习近平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

国铁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当前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做好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将党史学习融入生活,让党史相关精神深入人心,在全路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作为交通领域的主力军,行走万里走遍大江南北的移动课堂以及一城多个车站的宣传阵地是铁路部门拥有的先天优势,当“党史”学习与铁路发生融合产生的文化氛围和影响力是任何交通工具都无法比拟的。

“党史”列车让旅客的旅途不再枯燥,红色旅游专列将各地红色旅游景点连成一线并形成特色专线,在结合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变得更加有滋有味、有声有色。乘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画册、开展知识抢答赛吸引大量乘客参与其中,大家放下手机积极参与活动,一趟列车一堂课,通过行走的课堂教育让大家对这种新颖宣传方式眼前一亮,让大家在娱乐中学习,更让“党史”列车充满欢声笑语。

“党史”车站让旅客候车不再无聊,车站有着旅客流量大、流动人口多、人员聚集等特点,这些让车站叫苦不迭的“问题”在此时此刻成为了助推车站宣传阵地建设的源动力,利用候车室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党史相关知识,采取车站宣传栏张贴海报进行宣传,做到了广而告之、人人知晓的效果。而长沙车站站史馆以其浓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氛围在广大车站中大放异彩,吸引了许多人慕名前往参观学习。

当“党史”与铁路相碰撞,党史不再是简单的文字,铁路旅行也不再枯燥无聊,二者创新的有机结合极大地丰富了旅客出行,让每一位旅客、广大职工都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到工作和生活中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