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的使命担当

2021-05-31 20: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欣

在高铁网四通八达,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今天,我国一些贫困山区依然可以看到站站都停的“慢火车”,几十年如一日地翻山越岭,让沿线百姓享受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当前,我国脱贫攻坚战已取得全面胜利,广大农村进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时期。在这个新起点上,“慢火车”仍然能为乡村振兴带来“加速度”,注入强劲动能。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是更全面更均衡更公平的追求。慢火车或许无法获取可观的经济效益,却能为偏远山区的乡村振兴作出重要贡献,但是,长期亏损经营的模式不可持续,未来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应该依靠全社会群策群力,助力“慢火车”持续运行,帮助沿线地区可持续发展。

赶集求医、探亲上学、外出务工……滚滚的车轮,延伸的线路,承载着百姓的成长梦、致富梦、团圆梦,承载百姓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描绘着乡亲们追梦路上的幸福轨迹。不怕山高路远,悠悠“慢火车”的高质量开行,不仅解决了大山深处的出行难题,而且传递了“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坚定信念,催人向前、鼓舞人心。

为助力边远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铁路部门把开好“慢火车”当成必须完成好的使命担当。火车虽慢,但标准不能低,提升设备质量、增加安全保障、改进服务举措。大山深处,风笛悠扬,“慢火车”风雨无阻,翻山越岭跑出幸福“加速度”。

高铁时代的“慢火车”满载为民情怀,奏响了实现乡村振兴的时代强音,在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同时也让流动的中国焕发出乡村振兴的时代光彩。穿梭的“慢火车”,循环往复;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永不停歇。(苗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