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心跟党走,从入党的初心谈起

2021-05-31 20:3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茗

他是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同时也是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91岁的他,头发已全白,眉宇之间露出了些许的沧桑,然而面对镜头,他依然显示出欣慰的笑容,抚摸着自己熠熠闪光的纪念章,十分自豪地说:“当年入党时,我向党组织表决心,要听党的话,要跟党走,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70年来,我的初心始终没有变过”。

他,就是来自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工电大修段的退休干部——徐培乾同志。当笔者采访他时,70年来的回忆,一遍遍在他眼前不断地浮现,从抢建龟殷铁路到援建坦赞铁路,一幕幕往事让他记忆犹新;无论在何种艰难的环境下,他总是绝对服从上级的安排,用一句最精炼的话概括自己:“我是一个什么都不怕的人,不怕死,不怕累,不怕苦。党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让我去哪儿我就去哪儿”。一句斩钉截铁地话语,承载了70年的风风雨雨,他为如今铁路的飞速发展点赞!

回首过去,中国铁路从起初的绿皮车到如今的高速铁路,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付出了自己的勤劳与汗水,在最艰苦的环境下默默奉献、砥砺前行。当你们乘上飞速的高铁观光旅游时,可否想到这些为了铁路建设奉献的人们?当你们每逢佳节与亲人团聚时,可曾回头看看这些为了旅客平安出行而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人?其实,他们和我们一样,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同样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也有心中那份难以割舍的亲情,可他们却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跟党走,放弃了很多的东西。

2020年,当新冠肺炎席卷武汉大地时,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请愿去支援,大家都只看到了医生与护士的努力,看到了他们的勇往无前;武汉解封、疫情被控制之后,第一个被全国称道的也是医护人员;而谁又能想到,在这场疫情防控的背后,还有那么多为之奉献的铁路工人?当列车上发现高热病人时,是铁路工人第一时间到达站台,将发热病人接了下来,保证了全车旅客的安全;当无数名医疗队员请愿武汉时,是铁路工人为他们护航,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让其平安迅速地搭乘高铁;当全国各地的医疗物资及设备紧急送达武汉时,更是这群普通的铁路工人,用自己的勤劳的双手将一件件物资搬送上车;当事情紧急、人手不足时,他们中很多人都利用休班时间前来帮忙,无论男人还是女人,但凡是铁路工人,对待这些紧急救援的物资,他们都是扛着上肩、推着赶脚或是搬着上车,争分夺秒,汗流浃背,就为了能救治更多命在旦夕的人。他们来自于全国各地,来自于各个车站,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共党员”;他们由党员牵头,无数名同志协同群众一起,自发组成,自愿服务,因此称为“党员应急小分队”。

疫情终于被控制了,而他们紧揪的心始终没有放松,因为车站每天迎来送往,成千上万名旅客在这里穿梭,疫情虽被控制,但不得不提防其再次发生。铁路工人就像那坚守防线的卫士,时刻保持着一颗高度的警惕心,一旦有风吹草动,他们将会第一时间发出鸣笛。

徐培乾同志是铁路工人的楷模,他修建铁路,为铁路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年轻一代的铁路工人,他们守护铁路,为铁路的发展再创佳绩。无论何时何地,他们都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成了千千万万名铁路工人亘古不变的信仰,无论前方的路有多么的艰难,相信他们一定会加倍努力,我为铁路工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