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诠释新时代奋斗之美

2021-05-31 20:2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播中国”频道、中国文明网、央视频、中国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青在线等网络平台直播。直播中,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和铁路公安各领域的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奋斗故事,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这充分表达了他们对“最美铁路人”的肯定,对这些平凡劳动者在岗位中勇于奋斗、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等优秀品质的致敬。

高寒高铁塑传奇后浪可期创佳绩;“高铁禁区”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冬季室外温度可达零下35摄氏度,这种气候条件下开行时速250公里以上的高铁列车是世界级难题,安全驾驶高铁列车的标准更是一片空白。邢云堂积极探索创新,采劝回手柄”减少50%牵引力和“比例制动”方式控车,破解了高寒禁区驾驶高铁列车的难题。雪域高原守天路“慢火车”上践初心;被称为离天空最近的“生命禁区”青藏铁路,唐古拉区段平均海拔4800米,这里高寒缺氧、常年风雪,极端气温能达到零下40摄氏度。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工务段望昆线路养护车间党支部书记于本蕃就是在这样恶劣的自然环境里执着坚守了12年。货运增量出实效,铁路扶贫展作为;2020年,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5.8亿吨,同比增长4.1%,强劲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孟照林式”的铁路货运职工。2020年,铁路定点帮扶的和田县12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亚库甫正是铁路驻村扶贫干部的好榜样。

   我们坚信,在“最美铁路人”榜样力量的引领下,在新时代里永葆初心,接续奋斗,建设交通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