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奇葩霸座,霸座行为何时到头?

2021-05-31 20:1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灿伟

5月19日,赣榆开往温州南站的G7585次列车上发生一起霸座事件。男子颜某车票是靠窗位置,却一直坐在靠走廊的座位上,乘客来了也不让座。在乘警处理期间,他甚至拿出手机播放哀乐,严重扰乱车厢秩序。颜某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且情节严重,被行政拘留6日。

高铁霸座的情况已经屡见不鲜了,但是霸座的人都是千奇百怪,这次霸座事件的主人公,不愿就坐在自己的位置,硬是要霸占别人的位置,既不与本该坐该座位的旅客协商,也不听乘务人员和民警的劝说与警告,强行换座,更甚者,还播放哀乐,严重扰乱列车内的公共秩序,该种野蛮行为让人感到愤怒,也反映出该旅客的道德素质存在问题。

最后该名素质有问题的旅客因其行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样的结果大快人心。此外,面对高铁霸座的屡次出现,必须加强对大众的教育与宣传,让人们了解到在车站和列车中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提高个人的道德素质。其次,通过将类似上述不良事件,通过媒体发布出去,让民众对此等不良行为进行批评谴责,同时也可以起到教育宣传作用,让人们意识到在车站、列车内并不是可以肆意妄为的,每个人都必须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相信长此下去,高铁霸座的情况会慢慢减少直至消失,每名旅客都将会享受到属于自己宁静舒适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