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持续强劲增长

2021-05-31 19:5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30日上午,一列满载汽车配件、家电和日用百货的中欧班列驶出二连浩特铁路货场,发往德国汉堡,这是今年以来通过内蒙古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新华网5月30日)

中欧班列的持续开行数量实现稳步增长。为保证现有经济持续发展,主要动力来自于高度的发展的交通便利条件。疫情期间中欧班列为我国提供了必要的运输条件,我国作为制造大国,传统制造业、实体化经济等等不仅仅只局限于国内市场经销贸易,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同样是一片广阔的天地,而中欧班列的开行正是为国内企业拓展海外市尝扩大贸易圈,各企业增加合作伙伴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持续保持强劲增长,截至5月30日上午,通过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达到1000列,同比增长35.2%,较去年提前了36天。其中出境559列,增长84.8%,入境441列,增长0.7%。铁路部门借鉴原有成熟模式,运用于现阶段开行计划中,通过完善布局细化部署,积极对接国家政策,不断提高运输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进一步扩大运能的同时优化和完善现有班列运行计划。为了保证中欧班列运输保持高效率运行,负责中欧班列开行的铁路部门根据通道能力情况科学制定每周和每月班列开行方案,并对中欧班列实行优先装卸、优先挂运、优先交接运输组织模式。同时加强于各地区铁路部门和海关、边检等部门的协调联系,建立完善的系统,实行相关负责部门定期对话机制。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货物运输需求将持续增长,中欧班列载满货物的列车带着轰鸣声驶向国际,走出国门的不只是列车上满载的货物,更是为中国制造迈向国际递上了一张华丽的名片。

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货物运输需求的持续增长,中欧班列运行效率稳步提高、运输质量持续增强,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目标努力奋斗,为国家经济快速发展贡献铁路力量。(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