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翘首以盼红色扶贫线路通车

2021-05-31 19:2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馨怡

5月20日,兴(国)泉(州)铁路兴国至清流段开始静态验收,这标志着兴泉铁路今年计划开通段主体工程建设提前完成,为后续分段开通创造条件。(中国新闻网 5月20日)

兴泉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与福建省泉州市的国铁I级单线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旅客列车160km/h,正线全长495.876千米,为客货共线铁路,以货运为主,兼顾沿线客运。

兴国县地貌以低山、丘陵为主,局部有中山、低山,属江西的山区县,是中国苏区模范县、红军县、烈士县和将军县。兴国县境内有京九铁路和昌吉赣客运专线贯穿,设有兴国站、兴国西站。

泉州是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复确定的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之一、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经济发达,交通便利。兴泉铁路预计2021年9月通车,此线的开通将结束八个革命老区区县不通火车的历史,这是一条联系闽赣经济的纽带,一方面泉州能极大的促进及帮扶兴国及周边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另一方面泉州也将有更多的劳动力输入。(黄馨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