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书写自己的不凡

2021-05-31 01:5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小炜

观看了“最美铁路人”的表彰大会,他们都来自铁路一线不同工种,都来自最平凡、最普通的岗位,但他们却用自己的默默坚持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兰州西车辆段轮轴装修工刘晓燕,瘦弱的身躯,却能检修30多公斤重的轴承,每天反复搬动近5000公斤,她用女性独有的细心和耐心,将检修精度细微到千分之一毫米,她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女性的力量与光辉!

这些“最美铁路人”只是万千铁路人的优秀代表,就在我们身边还有更多的铁路人长年累月坚守在岗位上。信号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还彻夜不眠的坚守在“天窗”岗位上;有多少异地职工常年奔波,与家人聚少离多,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忍受着别离的痛苦;节假日众人回家团聚的时候,我们的值班人员却坚守在岗位上,如遇突发状况,又有多少铁路人逆行赶往应急,只为确保铁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看完他们的故事,我深受鼓舞,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更要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牢记:奋斗的人生最美丽!(谢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