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在新时代乐章中奏响铿锵“铁”韵

2021-05-31 01:5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5月19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在线上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此次“最美铁路人”事迹报告会上的榜样,他们大部分都是工作于基层一线。他们中有驾驶高铁在高寒地区驰骋的司机刑云堂、有专研复兴号技术研究的研究员张波、有拉动货运增量的“点子大王”孟照林,同时也有坚守抗疫一线,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的武汉“头雁”突击队。“最美铁路人”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出新时代铁路人的风采与本色。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把小岗位搭成大舞台,让平凡的人生焕发光彩。通过“最美铁路人”,我们也可以看到千千万万铁路职工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最美身影。

践行为民初心,奏响时代最强音。“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自开展以来,用一位位先进榜样的事迹向全社会彰显新时代铁路人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铁路人积极进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是“最美铁路人”中的先进集体代表,在武汉疫情防控最为吃紧的时候,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的成员们说:“我们是共产党员,任何困难来了,肯定都要冲锋在前1在青藏铁路这条横亘在生命禁区的“天路”上精检细修,于本蕃说:“我是党员,又是车间干部,多干点是应该的。”哈尔滨铁路局首次开行进京动车组列车,邢云堂坐在驾驶室里手握操纵手柄,他说:“我是党员,我来跑第一趟1……“最美铁路人”中的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汇聚抗击疫情的铁路力量,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铁路人勇挑重担、奋勇冲锋的赞歌。“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不仅是对数位“脱颖而出”先进榜样为铁路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肯定,同时也是要求广大铁路人立足岗位、主动奉献的一种号召。

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画圆。“最美铁路人”虽是铁路行业最普通的员工,但却是新时代最铿锵、最有力的奋进者。正是有千千万万个“最美铁路人”的缩影,挺起了中国铁路的钢铁脊梁!他们默默奉献在不被公众所熟知的岗位上,将爱国之情化为识大体、讲奉献的实际行动,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新时代不仅需要“交通强国”先导口号,更需要“铁路先行”的精神引领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毕竟,只有基础牢才能走得了、只有基础固才能走得稳、只有基础强才能走得好,才能在共同努力中,不断协调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展现时代风采,成就最美姿态。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经济发展的交通先行官,铁路再次吹响了赓续奋斗的“冲锋号”。看见“真”、感受“善”、发现“美”,向“最美铁路人”学习,与社会正能量相向而行,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在时代乐章之中奏响自己的铿锵铁韵。(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