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好铁路红色资源的“富矿”

2021-05-30 19:1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铁路是一座有着丰富红色资源的富矿。近一段时间,“朱德号”展室、武汉二七纪念馆、中国铁道博物馆等50个铁路红色教育基地接待参观研学人员近4万人次。(人民铁道网)

当人们在泛黄的老照片前驻足、在饱经沧桑的老物件前沉思,悉心聆听铁路红色故事,深入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铁路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对过去的纪念,是为了更好开拓未来。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站在新时代的坐标点上回望,我们可以发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铁路史是一部铁路人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史,也是一部铁路人筚路蓝缕、战天斗地的奋斗史。铁路人的红色基因就蕴藏在这部革命史、奋斗史中。我们在重温历史中汲取红色营养,读历史书籍、讲历史故事、学先烈事迹,为的就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火热实践。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全党在党的光辉历史中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奉献建功新时代。而百年以来,中国铁路的发展壮大,始终与我们党领导的伟大实践紧密相联。用好铁路红色资源“富矿”,即是感悟初心使命,又是坚定信仰追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二七大罢工”“中国重载第一路”“复兴号的摇篮”等不同历史时期铁路人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奋斗追梦、当好先行的红色故事,成为铁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人民铁路为人民”,用好铁路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坚守报国初心,“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既在炮火中浴血淬炼,也在和平建设中代代传承。今天,一座座现代化车站拔地而起,一列列“复兴号”列车驰骋而过精彩故事,在千里铁道线上悠扬流传。“复兴号”与“慢火车”的齐头共进,红色“富矿”深耕与挖掘,为社会民生注入汩汩温馨暖流。钢铁般的强劲脉搏,极大释放交通区位优势,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提档加速。

事实证明,中国铁路用好红资源“富矿”,深入挖掘“毛泽东号”“二七大罢工”“进京赶考”“抗美援朝”等红色基因故事,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汲取红色土壤营养,不断发展壮大成长,从“追赶”到“领跑”,凭借强劲的实力一跃成为世界瞩目的“大国重器”。其纵横驰骋,绵延四方的铁路网为经济发展构建起新蓝图!(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