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什么是“中国名片”

2021-05-30 19:0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在我看来,中国向世界递出的名片就是——中国铁路。

在一代代人的努力下创造出了丰硕的奋斗成果,几十年来中国铁路不断走向成熟,不断发出时代强音。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经历了从蒸汽机车到电力机车,从普速列车到特快列车,从和谐号到复兴号的巨大转变。时至今日,高铁已经是快的代名词,已然成为了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

2007年4月18日,时速可达每小时200千米的“和谐号”动车组,中国第一列正式开行的动车组D460次列车从上海站出发驶往苏州。2017年6月26日,我们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在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开启了“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十年磨一剑,而中国铁路的这十年造出了“复兴号”这一利剑。

除了技术的进步,服务也一直在提升。为了让出行更加便捷,铁路部门也实施了网上购票自主选座、接续换乘、刷脸进站及互联网订餐等多项举措,电子客票的实施更是广受好评。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举国上下措手不及,那样危急的时刻,航班停飞、轮渡停摆、公路停跑,而铁路在坚守着。疫情下涌现出无数的白衣天使,如果他们是披荆斩棘的“逆行者”,那无数的铁路工作者就是“坚守者”。这世上本没有英雄,只是平凡的人愿意站出来!

中国高铁作为中国的一张名片,不仅亮眼,且让我们骄傲。(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