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倾情显作为、端午粽艾更飘香

2021-05-30 19:0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李仕威

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超过1280万人次,日均客发量250万人次以上。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22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来源丨澎湃新闻)

一年一度的“粽子”节即将到来,广大民众探亲访友、度假出游需求高涨。作为广大民众出行首先的交通工具之一的铁路,也将迎来运输高峰。为切实做好假日运输保障工作,铁路部门未雨绸缪,科学调度运维,提升运输服务质量,用心用情让旅客出行之旅更舒适更美好。

用心服务,急旅客之所急。虽然“一票难求”的时代早已成为历史,但是在节假日民众集中出行之际,火车票仍会出现局域性供不应求的状态。为满足旅客旺盛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多管齐下,充分利用好12306网站、12306APP、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和订票热线(95105105)等平台做好售票工作,同时在12306网站和12306APPAPP设置购票“候补购票”功能,实现网上排队候补措施,更大程度方便未及时购到票的旅客优先排队候补,多方位解决旅客购票的忧虑,为民众服务,铁路有力有为。

精准施策,切实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11日至15日,共计5天。结合大数据分析来看,小长假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成分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体现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居民出游意愿不断升温,休闲旅游消费快速复苏。而客流流向以中短途距离为主,短途主要集中在长三角三省一市中心城市和旅游城市间,中途主要集中在高铁4小时行程范围内,其中河南、山东、江西、湖南等重点方向客流预计保持增长。为切实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铁路部门未雨绸缪、精准施策,在启用61对高峰线列车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热门方向运力投放,计划增开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3对;增开短途管内旅客列车109对。铁路部门坚持用数据说话,以问题为导向,科学合理运输结构,持续提升运输供给能力,有效缓解供需矛盾,这必将有效为民众便捷出行、温馨出行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强化担当,正值疫情防控常态化之际,防疫是不允许有丝毫松懈和马虎。铁路作为一种公共产品服务,面向的是广大社会公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人们在旅途中放心、安心、舒心是铁路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通过配置口罩领用机、优化配置智能红外线测温仪、普及推广“无接触”测温、推出“无接触”服务等一系列强有力有效的措施,无一不体现出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上既是用心,更是用劲。既有做好了防疫的“规定动作”,又增加更多便民服务的“自选动作”,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把温馨融入其中、贯穿始终,这样的服务方式很舒心很暖心。

服务永远在路上!不管在春运服务、抗疫救灾、复工复产,还是服务民众日常出行,铁路始终坚持做到把旅客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旅客的事当作头等大事,这充分显示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拳拳之心和铮铮铁骨,彰显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浓缩着便民利民的铁路情怀。(广铁车辆公司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