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服务品质,让“速度”与“温度”兼具

2021-05-30 18: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近日,长三角高铁列车上的热链团体订餐服务受到旅客广泛好评。这项服务既满足了食材、口味、特色,又兼具了便携,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便旅客出行推出的新举措。

这项举措是他们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发现,长三角地区结伴出游的旅客多数选择“快旅慢游”,希望能在高铁列车上用餐继而推出的。一经实施便得到了广大旅客的好评,这样切实从旅客角度出发,听取旅客意见与时俱进的服务举措,是现在铁路服务发展的最好方向。

无独有偶,2月份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龙山北站推行发放“重点旅客服务卡”的服务措施,旅客凭这张服务卡,可以进出站接送有特殊需求的重点旅客。在铁路部门出于运营安全考虑取消站台票之后,确有需要接送的旅客如何进站成了难题。而龙山北站这一举措,让我们看到了答案,看到了铁路服务的周到,让旅客出行更美好。自2月份以来车站共为旅客发放“重点旅客服务卡”70余次,受到旅客电话表扬30余次,收到旅客感谢信3封。这样切实为旅客考虑,真正为旅客解决出行难题的服务举措,自然会得到好的反馈,数据便是证明。

在以前人们只关心生存问题,而随着社会发展如何更好、更舒适的生活成为了人们的重点关注,出门在外对服务要求也更多。而铁路在发展自身硬件设施的同时,服务“软装”从未落下。从纸质票到电子票;从售卖方便面、盒饭到可以定外卖、团体订餐;从站台票到“重点旅客服务卡”;还有志愿者服务、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服务点……每一项都是设身处地的为旅客着想不断的去细化、去创新,只要是旅客合理的需求,铁路便会想办法满足。

“平安、有序、温馨”的旅途是旅客想要的,更是铁路一直在打造的,铁路服务的长足进步,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拉近了与旅客的距离,打造了一个良性循环,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