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变的是行动的放心 不变的是“铁"担当

2021-05-29 23:5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近日在海林市长汀镇开往牡丹江的6288次列车上,列车长李志站在镜头前面,当起了一名带货主播。不到两个小时,网络点击量超过9000人次,销售额近3万元。(中原网  5月25日)

铁路部门打出建设扶贫、运输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的“组合拳”,在“精准扶贫”中助力贫困地区走上小康路。6288次列车是长汀镇往返牡丹江间的唯一一趟旅客列车,全程运行74公里,从长汀镇始发到达牡丹江单程运行时间2小时14分,单程票价4元,最低票价只有1元。由于列车票价低廉,6288次列车成为了沿线百姓出行、购物、求学,销售山特山和土特产的首选,被百姓称为幸福“小慢车”。火车驶进了大山,铁轨连起了沿线百姓和铁路职工的心,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打卡”。 

“慢火车”是铁路部门助力扶贫的务实举措,让贫困地区百姓增强了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也是举国上下心系脱贫攻坚的一个生动缩影。呈现出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温度。目前中国铁路“慢火车”持续开行,主要分布在西南、西北和东北等贫困偏远地区,由于这些地方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薄弱、交通不便等原因,沿途学生上学、老百姓售卖农副产品、村民外出务工等都依靠它,可见“慢火车”是这些贫困地区老乡们的出行路,也是带领他们脱贫致富之路。

"慢火车""推动消费扶贫,重在真诚。消费扶贫行动是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从打造“消费扶贫直通车”品牌,到组织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进车站”、“上火车”,再到激活电商消费市场,铁路部门在消费扶贫上一直不断创新。组织贫困村农产品直销活动,把茶叶、土蜂蜜、木耳等绿色环保农产品,进行现场销售,打造成“消费扶贫直通车”品牌;还在线上发力,让沿线的特色农产品进驻刚刚推出的“铁路扶贫消费柜”,拓展消费扶贫电商渠道,走心的“消费扶贫”带来暖暖的幸福。

“慢火车”是铁路人始终不变的责任担当,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程中铁路部门发挥行业优势,不断创新扶贫方式,为贫困地区的产品和市场打造一条快速路、高速路的用心与真诚。

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继续打出铁路扶贫“组合拳”,答好民生“幸福题”,为汇聚全社会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贡献一份力量,打下奋斗底色。(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