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生奋斗,彰显新时代铁路力量

2021-05-29 21: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雨婷

杨尚东,中共党员,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雄安站房指挥部高级工程师,被评为雄安高速铁路公司“党员模范标兵”。在“未来之城”的沃土上他用智慧破解难题,用工匠精神书写中国铁路建筑史上新的荣光。(人民铁道)

矢志拼搏的奋斗精神是铁路人的铮铮誓言,是千万铁路人用青春和汗水为之奋斗,为之兢兢业业不懈追求的理想和信念。杨尚东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发挥“工匠精神”,把工作当乐趣,攻克难关,撑起工程建设一片天,成为新时代铁路人的榜样。

他是雄安高速铁路公司雄安站房指挥部高级工程师,是一名公认的现场技术能手,他的名字叫杨尚东。小的时候他和很多男孩子一样,对各种车辆、机器感兴趣。尤其喜欢去姑姑家玩,因为那里离太焦铁路很近,能够经常看到火车,一个铁路梦就此种下。

有梦想才有奋进的力量。2007年杨尚东从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参与的第一个项目是沪宁城际铁路苏州站工程,它每天跟着师傅和技术骨干平均在现场走10多公里,经过3个月的见习,他开始接手夜班作业。当时,现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每周至少要熬3个通宵夜班,他两年如一日的工作,守着寂寞和责任,用行动履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决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不懈的努力他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2018年,杨尚东被选调到雄安站房指挥部,任高级工程师,但雄安站体量大、技术难度高,实际困难远比想象的更复杂,为了研制出正式清水混凝土,他和同事们制作的混凝土试件可以装满5个标准集装箱。功夫不负有心人,8个月的辛苦努力后,第一批正式清水混凝土柱顺利完成,甚至比试验样板效果更胜一筹,他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诠释了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他爱岗敬业的初心,诠释了每一份平凡工作都值得被尊重。奋斗是一种态度,是不变的初心,杨尚东用技艺与奉献点亮劳动之路,他把每项工作做到极致完美,把攻克难关当做超越目标,用严于律己的做事态度成就自我,这就是工匠精神的体现,是一种自我价值的升华。

时代需要楷模,社会需要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我们砥砺前行路上的“灯塔”,是我们不忘初心奋斗的“标杆”。杨尚东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踏实肯干才能实现,唯有奋斗,才能彰显人生的价值和意义。(王雨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