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 中铁在国外

2021-05-29 21: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飞

阿联酋联邦铁路二期工程BCD标段,横跨了其中五个,全长453公里,最大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在阿联酋,由中国企业参与承建的联邦铁路二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在项目迪拜段,有两位中国工程人员,他们摘下安全帽,拿起吉他,就成为给所有工友带来欢乐的音乐达人。两名中国工程师的到来,让这里响起了新鲜的旋律。(来源:央视新闻)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铁路的必走之路,由于铁路项目需要穿越城市和山区,桥梁是整个项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实我们所说的梁,只是一座桥施工的一个环节,打桩基,做墩台,最后才是浇梁,梁也是一座桥主体施工完结的里程碑。

因此在阿联酋的“梁上兄弟”不仅仅是一个组合,也是每一个不畏风沙、不舍昼夜、坚守在项目一线的弟兄们的自画像。

 其实早就在2011年的时候,中国就帮阿联酋开展了铁路项目,而且在这之后的两年,还在当地设立的公司企业等,其实不仅是阿联酋,就像是印尼的高铁,澳洲的双车列车又或者是迪拜的高铁,都有着中国基建的影子,只能说中国让世界刮目相看。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我越来越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了解并尊重中国,随处都可能会有人用中文跟你打招呼,这大大增强了我们在海外工作的自信心。同时,我们作为展现中国形象的一分子,“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自我价值不断实现提升,这样的情怀一直激励着海外工程人努力奋斗着。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到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中车和中国交建,铁路建设领域的高层几乎倾囊相助,主力推介。

 中国人的铁路精神是一种弥足珍贵的时代精神,它的传承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与广泛的社会意义。匠心筑梦,书写最美芳华,对一份事业的热爱,对一份安全的执着,对一种质量的追求。新时代,奋斗已成为一种主旋律,以榜样作标,匠心为旗,在万里铁道线上,百万铁路人正凝聚磅礴力量,奋楫争先,坚定前行,书写“工匠”不朽传奇刻苦钻研练过硬本领,千锤百炼铸工匠人生。心怀初心,让青春芳华在枯燥的铁路建设工程中消磨,就像王延涛焦国木选择无怨无悔,勇担责任,在工作中奉献自己。(沈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