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完美收官

2021-05-29 21:0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蕾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消息,5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48.6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1099列,其中加开旅客列车1404列。5月5日,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72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30%,预计加开旅客列车1736列。(央视网) 

  “五一”期间铁路部门实行高峰运行图,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超万列。在主要热门区间和方向,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开行夜间动车组、加开普速列车,有效增加旅客座席,同时根据车票预售和候补情况增加运力,尽最大可能满足旅客需求。

  开通新线,增开列车,压缩运行时间,实现“公交化”“旅游定制服务”……种种铁路服务的完善也让人们出行交流、办事、旅行变得更为方便。大大满足了人们出行需求,让广大旅客在共享铁路改革果实的同时,见证着中国铁路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好的服务才能赢得旅客的喜爱,铁路运输尤其是高铁以其速度快、时间短、安全舒适、环保噪音小等诸多优点吸引着人们纷纷乘坐出行,经过数年的砥砺前行,无论从运营质量还是服务品质,都足以让国人为之点赞,世人为之瞩目。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高铁网遍布全国各主要省市和地区,“和谐号”动车组和“复兴号”列车飞驰在神州大地,中国铁路正在用中国技术、中国速度,人性化服务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传递着方便、快捷的幸福最强音。

   铁路拥有巨大的吸引力吸引众多旅客争相“乘坐”火车,成为复苏经济中的一抹亮色。“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市场,市场的繁荣也需要铁路。”借力五一高客流,铁路部门必将打造“更舒适更安全更方便的列车产品”,给人们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与舒适!(何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