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人创铁路“四最”纪录 展中国速度

2021-05-28 23:4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慧

5月27日,朝凌高铁引入新建凌海南站及京哈铁路秦沈段,规模空前,场面壮观,上万名铁路建设者连续 24小时 “天窗”作业,使得施工圆满完成,并一举创下新中国铁路史上的四个“之最”:既有线施工24小时“天窗”作业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投入人力物力最多、施工组织最为复杂。

      为确保朝凌高铁年内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前提下还要争分夺秒的抢时间。这次24小时的施工可谓是天窗工作时间最长的一次,可想而知这上万名铁路建设者这24小时内连抽转的压力和劳动强度有多大,为了保按时开通不得不全身心投入。这次施工投入的人力物力也是最多的,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有22个基层站段和中国中铁九局集团、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国通号集团等单位组织了万余人的施工队伍参与其中,并投入500余台大型机械装备在山海关站至辽中站间各施工现场展开流水式作业。在一个“天窗”内投入的人力物力均创下历史纪录。

      这让我想起了2020年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武汉,满负荷的各医院已无床位收治患者,随着疫情的发展医院和床位的紧缺让全国人民揪心难受。这时,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们逆行驰援武汉,大家纷纷发挥自己的所长,不分昼夜不眠不休的抢建医院,这才有了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8天建成雷神山医院的伟大创举,这就是轰动全世界的中国速度,中国担当,中国精神。

      这种中国速度,中国担当,中国精神再一次体现在了这次朝凌高铁的建设上。朝凌高铁的如期开通存在非常重要的意义,将使得京哈铁路秦沈段运输能力得到充分释放,沈山线运输压力得到有效缓解,山海关分界口货车的进出关能力进一步提升,辽宁东南部城市群进京列车时间将明显压缩,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提供了新动力。因为重要,因为迫切需要,所以有了这万人24小时的不间断奋斗,500余台机器不分昼夜的轰鸣,各设备部门团结一致紧密合作创下的四最纪录,其中的难度和困难可想而知,但是他们做到了。笔者相信这种伟大的精神将永远留在这条高铁线上,让我们向日夜奋战的铁路建设者们致敬,也希望朝凌高铁如期开通运营,到时候我们一起坐上高铁前往我们心之所向的美好生活吧。(刘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