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接入深圳北站 预计年底通车

2021-05-28 23: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慧

5月27日,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轨铺设完成,赣(州)深(圳)高铁广东段铺轨接入深圳北站。赣深高铁预计6月中上旬完成全部铺轨任务,年底建成通车。

      赣深高铁是京九高铁最南段部分,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广东段正线全长301公里,共新建9个车站,贯穿广东省的河源、惠州、东莞、深圳4市。

      赣深高铁接入深圳北站,意味着深圳北站又多了一条高铁始发线,以深圳北站为辐射中心的高铁方向又多了一条,对于广大旅客而言又是一个好消息。没有通高铁的地方通上了高铁,以前需要高铁转普铁,或者需要从深圳去往其他地方换乘才能到达赣州。现在有了赣深线,赣州至深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大幅缩短,也大大方便了两地旅客的出行,对当地经济也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同时,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融合、发挥珠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高铁已经成为大众出行的首选,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成为了中国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我们为中国高铁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乐于见到中国的大地上有更多的地方开通高铁,安全、方便、舒适、便捷、快速的高铁让距离不再是难题,越来越多的高科技、智能产品投入到高铁发展使得高铁出行不再有担忧。每一条新线的建设和开通都是中国实力的体现,是中国国富民强的象征,让我们期待更多的高铁线在中国大地上展开。(刘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