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走出”国门

2021-05-27 22:5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鸿增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正式提出了“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该倡议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现有的区域合作平台,积极发展带动沿线国家的经济,多边合作的伙伴关系,一起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交流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中国丝路网》报道,位于印度尼西亚第四大城市万隆市郊区的一处建筑工地上,红旗招展、机器轰鸣,中国工人和印度尼西亚的工人正在一起紧张的作业。这里正在修建的是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万隆的高速铁路——雅万高铁。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印度尼西亚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连接着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生产链、全要素在海外建成更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第一单。雅万高铁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将极大方便当地民众出行,并将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这对推动印尼社会经济发展、深入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以及人文交流都有很大的意义。

作为中国高铁“走出去”的第一单,无论是现场施工还是技术标准的把控,我们都按照我自己的标准。因为这是把中国高铁第一次走出国门的,一定是展示我们最好的东西,把我们的优点和技术很好地带给印尼和展示给“一带一路”有关国家。中国的项目建设者除了要克服技术上的难题,还要面临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为了更快的投入工作不仅组织个人学习外语同时聘请当地工人给当地提供就业岗位建设更好的设施等等。

雅万高铁不仅让中国高铁“走出”了中国,还给“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人民带来了就业岗位、教育、技术、医疗以及更好的基础设施建设。这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第一单,也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他的开通运营肯定会让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才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认同与支持,让我们拭目以待。(罗鸿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