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载负使命,建联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1-05-27 22:3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新华社武汉5月21日电(记者王贤、齐中熙)满载652吨自行车、家用电器、布料等民生产品的75123次国际班列20日从武汉吴家山站缓缓开出,将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12天后抵达目的地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这是吴家山站开出的第一列中亚班列,也是武汉首次开行至哈萨克斯坦的中亚班列。(2021-05-21 新华网)

中欧班列开行后为沿线国家带来巨大发展机遇,一些国家充分利用班列带来的商机,促进与中国的商贸往来。中欧班列被誉为中欧之间的“钢铁驼队”,这条全长13052公里的铁路线,已然成为了“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其不仅加强了中国东部沿海与中亚和欧洲地区的联系,更为促进中欧经济互促发展添筑了一条便利长廊。

随着经济全球化中欧班列载负者使命,使我国深入世界经济体系成为建联助力,古有丝绸之路开启中国与西方国家贸易往来的大门,今则由中欧班列将全国的农商产品源源不断的运往中亚五国。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以来中欧班列对欧洲国家所做出的贡献令世界侧目,能够对海外国家在运输、生产停摆境况下不遗余力为他们送去宝贵的医用和生活物资,是用实际行动传递中国与其守望相助的担当与决心。

随着国内各城市摩拳擦掌的加入中欧班列的队伍,我国与海外城市的经济贸易往来越加的频密,作为一个守信有担当的大国,中国始终都在践行一带一路的共同发展目标,以正能之势与各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