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水情水患是命令 迎风斗雨见初心

2021-05-27 16:4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5月23日,百色地区暴雨如注,当天17时许,百色工务段职工冒雨巡查发现,南昆线田东站8道K147+420~+470线路下沉。他们紧急出动,快速处置水害险情,保障列车的安全运行。(南宁铁道5月24日)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严峻斗争。在百色地区出现洪涝灾害后,百色工务段职工以雨为令、闻汛而动,紧急出动投入战斗。在漫过脚踝的水流中,他们用手一点点清理,树枝、腐叶、小石子等杂物,经过3小时不懈努力,堵塞处疏通完毕,危险警报解除。风里雨里密林里他们冲锋陷阵,铁轨旁洪水中泥坑里他们义无反顾,一幕幕不畏艰险的画面令人动容。

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防灾减灾的能力;越是吃劲时刻,越检验广大铁路职工的战斗力。百色工务段职工抢险队伍来到水害现场,利用临时天窗,进行捣固该路段,确保线路设备质量稳定,轰隆的机械声,响亮的号子声,在夜空中回荡。水情水患是命令,迎风斗雨见初心,铁路人把自己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最前线,守护着百姓的“岁月静好”,守护着列车的平稳运行。在水患侵扰面前,他们是定海神针,更是中流砥柱。

水情就是国情,水患就是忧患。汛期从江河洪水处开始泛滥,更可带来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会破坏铁路路基、铁路桥桥墩等铁路生命线。只有抓住重点,方能各个击破。“切实做好大江大河流域防汛工作,加强中小河流防洪、中小水库除险和城市防涝”。铁路部门把干部职工下沉到各个防洪包保点,落实防汛巡查制度,加大查险排险力度,消隐患于无形、灭危机于萌芽--在千里铁路线上,无数铁路人是决定防汛救灾走势的关键所在。以战斗的姿态坚守在最前线,以更加科学的安排、更加有力的措施,让大自然不可逆的灾害影响减少到最孝保证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安全畅通--这样的钢铁担当,展现出铁路人“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责任与担当。

向每一个闻令而动、主动逆行、勇往直前的铁路人致敬!千千万万个平凡的铁路人团结在一起,一定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为列车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守护百姓的安全出行。(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