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鄂“观光”之旅助力湖北地区疫后重振

2021-05-26 21:2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朝廷

春时并辔出芳郊,带得诗来马上敲。5月18日,满载400余名旅客的Y490次“静安-夷陵号”主题旅游专列从上海站开出,驶往“三国故地”湖北夷陵,开启了为期8天的三峡人文观光之旅,掀开上海旅游援鄂新的一页。

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夷陵地处鄂渝交界区域,有三峡大坝、三峡人家等40多处景区景点,是著名的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民间故事之乡。

去年初,由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突袭而至,来势汹汹,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面对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湖北地区更是一直牵动着无数中国人的心,解放军、各地区医生、铁路工作者等奔赴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支援武汉,成为最美逆行者。终于,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是,受疫情影响,湖北经济下滑,尤其是旅游业,更是呈现断崖式下降。

同在长江边,共饮一江水。夷陵区是上海市对口支援重点地区之一,为加大沪鄂对口支援力度,推动夷陵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市文旅部门联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开行“静安至夷陵号”旅游专列,邀请上海市民实地体验夷陵乡村振兴的丰富成果,亲身感受三峡山水神韵和土家乡村文化。

花式服务见真情,铁路护航显初心。据了解,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精心设计旅游行程,对旅游专列采用软卧4人包厢,全程安排导游和随车医生服务,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还为每个团队配备专业工作人员1名,做好全程服务,收集旅客建议,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为让上海游客安全、有序、尽情的观光,夷陵区政府为旅客安排了特色游览线路,提前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接待培训,还结合上海餐饮习惯,安排美味可口的特色餐美食,让游客感受到贴心的温暖、走心的服务、热心的接待。

近年来,沪夷两地坚持“夷陵所需,上海所能”,不断创新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新机制,而“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的开通,更开启了两地旅游企业文化旅游合作新方式,不仅有利于扩大夷陵旅游品牌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而且有效推动湖北地区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唐朝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