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层纵向独立空间的软卧动车组来了

2021-05-26 21:0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慧

笔者前两日刚刚乘坐了普通火车的硬卧,因为夕发朝至节约时间,而且票价较便宜,感受了一把普通硬卧。

      硬卧共有三层,分上中下铺,卧铺方向都是垂直列车开行方向,对于睡眠环境要求高的,可能会有不适感。一个卧铺隔间是由两组硬卧组成,共有6人位,男女老少随机组合,隔间没有门,每个卧铺没有帘子遮挡。说实在的,挺尴尬的,因为你的睡态完全暴露在陌生人的面前。让笔者最难受的是深夜遇到呼噜声无节奏可循且震耳欲聋的,那真是整夜无法入眠。本想夕发朝至省时省成本,最后变成“熊猫眼”的无可奈何。当然,笔者所遇为小概率事件,火车卧铺还是非常安全和便捷的,能睡着到达中国的大好河山。

      笔者得知,目前北京西到昆明南的D939/940次列车使用了CRH2E型动车组,这个型号的动车组最大特点

就是纵向排列卧铺,每个铺位均配备独立窗户。每个隔间有上下两个铺位全列16节车厢,除了1号车厢和16号车厢是40个铺位外(车厢长度较短),其余车厢每节都是60个铺位。铺位设计十分贴心,平躺在卧铺上还有很大剩余空间。在床头的位置有一个靠垫,坐立时靠着也很舒适,每个卧铺旁都配有一个小桌子可以放置行李物品。每个卧铺除了拥有独立的照明灯外,还有床头阅读灯,方便旅客取光时不打扰到其他人,卧铺下面还放置了一次性拖鞋。同时每个铺位都有独立挡帘,私密性更强。每个铺位的侧面还有一个独立观景窗,空间私密却不封闭,还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

      哇,笔者忍不住想去体验一把了。原来旅客觉得不方便的,铁路部门都想到了,并且在不断的改善更新。人民铁路为人民,看来是扎实在一步一步的做。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果然强!(刘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