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路”再添专列,助力旅游发展

2021-05-26 21:0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洺欧

5月23日15时18分,随着Y201次列车驶出北京西站,“心连心.京藏号”援藏旅游专列正式开行。全程共计14天,途径格尔木、拉萨、林芝、日喀则、西宁等地。列车采用改造后的空调车体,配有4人包厢。进入高原地区后,旅客将换乘青藏铁路供氧列车(格尔木—拉萨—西宁)继续出发。(中国铁路)。

地处我国边陲的青藏高原旅游资源丰富,素有“世界屋脊”之称,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但长久以来,受地理环境以及交通瓶颈的制约,青藏旅游业一直还存在着很大提升空间。面对青藏地区独特的旅游资源,Y201次列车的开行,标志着青藏地区的旅游业将得到进一步完善,以更高水准融入全国旅游经济体系,也标志着偏远地区正快步迈入新的旅游时代。

自2006年7月1日起,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分别开通北京、上海等地至拉萨的青藏铁路旅游观光列车,使当地旅游业发展迅速,吸引大量远方的游客前来一睹“地球第三极”的高原奇景。据资料显示,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仅第一年西藏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51.21万人次,比上年增长39.5%;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27.71亿元,比上年增长43.2%;实现外汇收入6094万美元,比上年增长37.1%。交通的便利对青藏地区旅游业的贡献和重要程度不言自明。

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旅游业也成为人民生活中的重要内容之一。青藏高原作为世界上最高、最年轻的高原,其旅游资源还有待进一步发掘;而曾经青藏地区旅游业发展的窘境恰恰验证了“要想富先修路”这一句俗语;现如今,“心连心.京藏号”援藏旅游专列的正式开行,将会更进一步提高西藏等省区丰富旅游资源的开发程度,这对于促进当地旅游事业飞速发展、巩固其在当地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重要性有着更加深远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