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局人,四局魂

2021-05-25 20:5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03标段05工区项目经理部 纪传培

中国水电四局人在甘、青两地修建了新中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黄河刘家峡水电站和上世纪90年代亚洲“三最”龙羊峡水电站,此番成就不可不称为举国欢庆的利民工程。

时至今日,四局不断攻克技术难关,在长江、黄河流域筑起了一座座坚固的壁垒,让无情的旱涝灾害一去不返,不仅如此,四局还在城市轨道、国际铁路、房建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的成就。水电四局的工人称为老革命出生也丝毫不为过,无论是吃苦能力还是创造能力都可谓是首屈一指。

在水电工程的建设中,出现了一批批闪耀着光辉的模范人物,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王化武,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也是一个平凡的水电工程人员。就是这样平凡的他为中国的水电事业奉献了自己毕生的心血。从龙羊峡水电站到李家峡水电站,再到小浪底和三峡大坝,到之后的小湾水电站、南水北调工程和现在正在建设的白鹤滩水电站。年近55岁的他从1982年参加工作至今,已先后参与过7个大型水利工程项目的建设。

在平时的生活中,王化武是一个平易近人并且热心肠的人,由于工程的特殊性质,每到春节必须留下大量的人员坚守岗位,每每回家的机会都是轮流着。而每一次轮到他能够有机会回家的时候,他总是把机会留给他认为更需要的人。年轻时,他总说那些比他年长的人更需要时间去陪伴孩子和家人,而当他年华渐去,成为别人眼中年长的人时,他又把回家机会留给那些年轻的人,他说刚组建的家庭更需要爱和陪伴。当有人笑他傻时,他笑笑,说“我是一个共产党员呀”。

在中作中,平时和蔼可亲的他却变得刻板不通情理。作为一个灌浆工程的质量检查人员,他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由于灌浆工程的隐蔽性和重要性,每个质量检查人员的职责就变得尤为重要,他们必须严格把控每一道工序。因为自己工作的特殊性,他在工作中总是一丝不苟。若有人跟他说差不多得了,他总板起脸,然后又一边耐心告诉质量检查人员工作的重要性。

入党至今将近二十年,在他的生活中和工作中,他一直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总是先天下之忧而后天下之乐。就是这样一个不同的岗位,坚守着一颗伟大的灵魂。

作为新一代四局人,我们要有自己的担当,也要有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岗要爱岗敬业,在生活中要团结同事,与人为善,我们要时刻牢记四局人能吃苦,善吃苦,乐吃苦的精神。我们不仅要吃的了苦,也要让所有的付出获得更大的回报,披星赶月、滴水石穿,终有云开月明,石破天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