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旅游专列,传承红色精神

2021-05-25 20:2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据国家铁路集团近日消息,4月10日,一列以红色太行为主题的高铁旅游列车从太原南站出发,驶向武乡,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开通红色旅游专列。

“红色精神”证初心,“伟大复兴”望有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日子,在这一历史背景下,红色旅游正在全国掀起新的历史高潮。以“传承红色基因,开启红色之旅”为主题的旅游列车,成为了铁路部门积极响应民众出游红色胜地的有力举措。为此,太原铁路局加大市场调研力度,根据市场需求,采用包车、专车等形式,推出了一些红色主题教育旅游产品,以太行红色文化元素装扮主题列车车厢,在车厢内开展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党史问答等活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红色旅游专列的开通,使人们前往红色景区旅游更加方便,吸引更多的人来参观,促进本地区的旅游事业。

“红色精神”促发展,“交通强国”谱新篇。太原铁路局以张大、大西、郑太等高铁线路为依托,设计了12条红色旅游线路,还提供了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有利于广大党员和各地游客更方便地了解中国革命历史,传承中国红色文化基因。"太行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形成的一种军民一体、并肩战斗、艰苦朴素、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团结一致的精神,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一切困难都能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正是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多年来,广大铁路人坚守着报国初心,助推复兴之路延伸,更取得了丰硕成果。纵观新中国的奋斗历程,“中国铁路”始终是坚定的追随者,是时代交通强国的先锋。这一路,中国高铁六度大提速,“八横八纵”铁路网一目了然,每前行一步都浓缩着铁路人的担当精神。他们始终是祖国奋进和人民出行信赖的靠山。与红色旅游专列不同的是,红色旅游专列只是一个生动的缩影,这份别样的“时代答卷”,正是铁路人传承“红色精神”,坚守时代使命的最佳见证。(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