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铸就新时代奋斗担当之魂

2021-05-25 00:3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洲

5月19日晚,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齐聚一堂,深情讲述新时代铁路人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

新时代中国铁路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带动国家投资、拉动国家经济发展,从“追逐者”到“领跑者”,中国铁路已经成为一张耀眼的中国名片。而取得这样成就离不开每一位铁路人的共同拼搏奋斗。

“最美铁路人”美在品格。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他们来自铁路运输、建设、装备、公安等不同领域,他们扎根生产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凭着专注和坚守,诠释着新时代铁路人爱岗敬业、工匠精神的高尚品格。

“最美铁路人”美在奉献。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国铁路充分发挥铁路生命通道、物资通道、绿色通道的作用,像贾青青一样的铁路党员职工勇敢站出,勇挑重担、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上贡献铁路力量。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中国铁路选派多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扎根贫困第一线,与人民同吃同住,有规模有计划的组织开展精准脱贫工作,不断改善民生,开辟一条条“奔小康”的脱贫致富路,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贡献智慧和才干,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最美铁路人”舍生忘死,勇敢逆行;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最美铁路人”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哪里有需要,我们就战斗在哪里”,“最美铁路人”用行动诠释了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新时代中国铁路的责任与担当。

“最美铁路人”美在初心。“最美铁路人”用青春守护山区铁路一线,用韶华苦练业务本领,潜心钻研技术,勇攀科技高峰,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运输安全。中国铁路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优化运输组织,让铁路的高质量发展红利惠及更多老百姓,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浪潮,扬起“最美铁路人”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风帆,心怀铁路一心为民的初心,肩负交通强国的历史使命,一往无前,奋勇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韦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