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逐梦新征程 奋进正当时

2021-05-25 00:2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今年以来,在国内疫情相对稳定的情况下,铁路部门积极调整运输布局,精准施策,从以货补客、畅通国际物流、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着手,打出一套“组合拳”,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了贡献。

春节期间,在政府提倡就地过年政策下,铁路部门迅速调整运输结构,开展货运增量活动,优化生产组织,为货运开辟绿色通道。为满足电煤需求,充分释放大秦、浩吉等线路运输能力,煤炭运输量持续增长。同时,面对国外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大通道作用愈发显著,铁路加大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丰富货物种类,为盘活全球经济注入了活力。

去年以来,随着京张、银西、郑太等高铁线路的开通,“八纵八横”铁路网日趋完善,编织出国内交通经济网。近日,革命老区延安开通了直达成都的动车组列车,为两地人民出行提供“一站式”到达,加速城市间的人员流动、经济发展。在人们出行更加便捷的同时,如何以更好的服务品质增加出行体验感,铁路部门也下了很大功夫,比如静音车厢、计次票、定期票等新服务的实施,赏花专列、红色旅游专列的开通,给人们在乘车体验、出行选择上提供了更精准的服务。

作为一个国有企业,能否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是检验其政治素养的基本标准,是衡量其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在面对疫情、扶贫攻坚这份考卷,铁路部门已经给出了很好的答案。在抗击疫情中,铁路职工坚守一线,加班加点运输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后勤保障。在扶贫攻坚战中,开行81对公益小慢车、开展扶贫产品营销活动等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目前,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铁路仍需统筹做好防疫、运输两不误、双推进,科学施策、敢于创新,为拉动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