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晚点那些事

2021-05-24 23: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彭媛媛

高铁为什么会晚点了?正常情况下高铁环境好速度快安全性能高会成为大家出行的首眩前段时间五一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点86亿相当于十四分之一的国人都选择了铁路出行。不过那天铁路晚点也冲上了热搜。起因是大风导致农民种地使用的地膜吹起导致高铁接触网故障。再前一段时间杭州东站晚点,起因是因为熊孩子的气球挂在了接触网上。再说近一点儿就5月中旬武汉大雨导致武广高铁大面积晚点,最夸张的晚点了5个多小时。碰到晚点,旅客们着急回家,铁路人也不好过。线路抢修工需要抢修线路,调度要在确认安全后有序安排列车进路,站务人员需要处理好旅客车票并做好宣传,乘务人员需要安抚好旅客情绪耐心做好解释。晚点的工作量可能会比平时累一倍不止。不过请旅客朋友们相信晚点是为了保障安全,铁路人也不想晚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