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道为人民,抗震救灾显真情

2021-05-23 23:2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亚军

5月22日2时4分,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在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截止到23日晚,已观测记录到余震1100余次,铁路人迎难而上,与灾区人民一道,共渡难关,以铁路本色为人民筑起抗震救灾的钢铁长城。

据了解,震中距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茶卡站261公里,距海东西站350公里,地震发生后,青藏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扣停途经该地区旅客列车,同时组织设备管理单位专业人员对兰青铁路、青藏铁路海石湾至青海湖站间,兰新高铁民和南至浩门区间行车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经铁路部门检查确认,兰青铁路、青藏铁路海石湾至青海湖站上下行线路设备恢复正常。兰新高铁列车按相关规定逐步恢复运行。

长期以来铁路部门运输优势明显,“中欧班列”助力祖国经济发展,四川凉山里的“慢火车”带动地方脱贫攻坚,中国高铁更是走出国门,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当险情来临时,在抢险救灾保障人民财产安全方面,铁路人总是最先冲在前面,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一列列满载救援物资的列车驶入武汉,洪水来临,为保人民安全,铁路司机重车压桥,抗震救灾铁路人不计得失,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置。

铁路工人来自人民,服务人民。防控疫情,抗震救灾,每一个危难时刻,总有他们逆行的身影,是他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给灾区送去了最需要的物资和救援装备,搭起来灾区人民的生命线。铁路人始终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抗震救灾,铁路人更是一马当先。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人沿续传承、历久弥新的责任和担当,是铁路人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在任何时刻,铁路人永远把人民当亲人,永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