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中欧班列,开创国内外新市场

2021-05-22 21:4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兰州5月21日电 (金帅群 张悦志)21日,“义乌—兰州—莫斯科”班列从兰州铁路局兰州货运中心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发车,标志着兰州市与义乌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实施。此批货物由义乌、宁波等地通过集装箱、整车等铁路运输方式集结至兰州货运中心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再经兰州统一发至俄罗斯。(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内经济增长,国家对待疫情已经处于常态化控制阶段,当前经济发展已经追赶未发生疫情前的经济形势,国家政策的正确做法,让国内人民受益,特别是在疫情间的措施落实到位,让国内外经济形成大循环,国内经济形成小循环。

国家政策之一就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合理规划,利用铁路部门的优势,打造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务实举措,是扩大对外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地区发展枢纽经济、通道经济、口岸经济的有益尝试。为了确保运输专列的顺利开行,地区政府与海关单位协调铁路部门多方协调,共同努力实现准点准班开行。主动搭建“绿色通道”,推出“五优先”定制化服务,提供了充分运力保障,积极配合兰州陆港全面优化定仓、转运、报关等操作流程,实现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积极探索“多通道、多径路”合作运营模式。

铁路部门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国家政策实施,实现一带一路战略,加强国内经济增长,给国内的地方产业与消费带来不一样的发展前景,让生活变得越来越有挑战性,铁路部门一直积极发展,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让我们一起为中欧班列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