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地震发生后,铁路展担当

2021-05-22 21:3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5月21日21时48分,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再次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拉开应急响应,实施应急预案,主动避险。实施扣停沿途列车,将工、供、电等部门紧急进行分配,确保旅客及列车的安全与加急抢修因地震导致的各项问题,并对沿线进行全面检查。安排有专业的车辆对线路,接触网,信号设备进行检修。确认无误后先由货车通行,待安全通过后,客车限速通过而后客车正常通过。

天灾不可抗拒,虽然地震的发生必定会造成途经该地区部分旅客列车和货物列车不同程度晚点。而自然灾害也考验着铁路部门应急预案处理能力。铁路部门在遇到恶劣天气等非正常情况时,准备充足的应急预案。确保随时能够对突发情况进行处理,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事件能做到反映快,服务快,抢修快,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人真心真意为人民办事,保障人民的安全出行展现出铁路应有的担当与责任。

铁路部门这些年一直致力于打造高品质服务,面对各种天灾人祸,根据经验累积有了一套完整的应急处置方案。铁路运输影响着国家运作,再遇见突发情况,能够又快又好的解决处理,保障安全运输正常秩序。也一直是铁路部门在努力的方向与目标,我相信铁路部门能在今后的部署中,打造出更安全有效的预防保障系统,发货铁路的担当。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