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内地铁化,城外城际化 长株潭城铁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

2021-05-22 21:3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5月8日,长株潭城际铁路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新购5组CJ6型四编组动车组车底投入使用,上线运营的动车组车底达到21组。本线开行的动车组列车最高达到100.5对,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

按照“城内地铁化,城外城际化”的思路,新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了停站安排。长沙至芙蓉南区间实行“站站停”地铁化模式;株洲市、湘潭市范围内实行“错站停”,根据车站配套设施及沿线站点客流情况,合理安排列车停点,有效减少了旅客在途时间。每天21时30分后,还开行株洲南、湘潭往长沙的大站直达列车8趟,运行时间分别压缩至47分钟和37分钟。

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长株潭城铁本线开行动车组列车将达到100.5对,包括麓谷~株洲南17对、麓谷~湘潭15对、长沙~株洲南29对、长沙~湘潭35.5对、长沙西~长沙4对;长沙至暮云区间的平均发车间隔为10.3分钟,株洲、湘潭区间平均发车间隔为21分钟,基本达到“公交化”水平。

当前,长株潭一体化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龙头”,长沙强化省会担当,连同株洲、湘潭,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城铁“公交化”将进一步促进城市间工、商、旅游、教育等各项资源的共享,加速周边城市圈的良性“内循环”,带动经济发展。

  显然,长株潭城铁“公交化”运营模式说明了一种趋势的来临,意义重大,大城欲筑梦,交通来支撑,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很大程度取决于长株潭的交通条件。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中,铁路找准自身定位,借助科技手段用心开发新的模式,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更加温馨、更加的优质。这也体现出铁路在新征程中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十四五”铁路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