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闪亮的名片,最美的铁路人

2021-05-22 21:2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熙齐

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进行直播,11名铁路职工代表进行了个人事迹分享,铁路人的最真实工作事迹展现在大家面前。

这11位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各领域,他们奉献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用普通人的平凡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先进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德和奋斗精神。

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坚守抗疫最前线,成为防疫物资转运的“头雁”,以坚守诠释忠诚,以无畏赢得胜利!

高铁司机总教头——邢云堂:潜心钻研高寒高铁操纵方法和作业标准,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空白,驾驶着高寒高铁穿行在林海雪原中追梦奔跑!

复兴号研发员张波:将青春献给铁路科研,助力复兴号关键系统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让中国高铁这张名片越来越出彩,越来越靓丽!

以实干助力货运增量的孟照林,以精准服务铁路疏港运输,确保国民经济大动脉畅通无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进货运增量。

慢火车上的“索玛花”阿西阿呷,23年在“慢火车”上为彝族老乡服务,用浓浓关爱凝聚温情,真诚服务沿线彝族旅客,用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致富路上先行官亚库甫·阿沙木都:扎根和田帮助维吾尔族群众脱贫,贯彻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在扶贫攻坚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勤学敬业的“轮轴迷”刘晓燕:年龄小有大志向,个子小有打能量,用勤学苦练证明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

忠诚守护平安车站的周荣亮:从警15年一天3万步的铁脚板,用慧眼和铁腕守护铁路车站安全,忠诚护佑中国高铁。

给中国高铁装上“智慧大脑”的陈志强:矢志不渝科技攻关,为高铁装上“智慧大脑”,让中国高铁领跑世界。

天路守护者于本蕃,坚守高原铁路的“铺路石”,坚守在海拔4800米的唐古拉站区,用工作“零误差”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畅通。

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吴亚东:投身“智慧京雄”建设,让雄安站熠熠生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诞生的时候起,铁路工人就是受党信赖的重要力量,是一支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产业大军。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正是铁路人的无私奉献和铁路职工家庭的默默付出才共同创造出中国铁路从追赶到领跑的辉煌成就。新时代铁路人斗志昂扬,必将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